酸豆角

拥抱生活

散利痛果然给力,头也不疼了,
办完边防证,去了大昭寺和色拉寺;
前者可以是拉萨的心脏,可以说是全国朝拜的圣地,拉萨的城市建设是绕着大昭寺建立的,里面也是极意有历史的壁画,还有各种佛像(恕我无知),而且好些你得再进去些,有点像战道,有限的空间,搭上酥油香(应该是吧)让我有种窒息的赶脚;其实很震撼的只是我不懂,简单且直观的是那个转经通道,因为我去到时候已经是午后了,不然跟朝拜者一起会是很不错的体验(一直很好奇他们嘴里念的是啥,6字真言?)

色拉寺是我相对更喜欢的地方,因为更开阔,更自然些,还可以爬个山,时间允许的话我估计可以登顶了,当然朝拜自然是少不了的,好吧忘了是啥殿排了老长的朝拜者,出来的好些鼻子上被点了黑点(线)以年轻者居多(或许就是传承的仪式吧)

就是因为说晚上吃烤羊就提前离开色拉寺了;

甜茶是我到色拉寺边上的随意一家茶馆喝的,跟藏民坐一个桌,老给我满上,超客气的,告诉我他们朝拜完,下午就喝喝甜茶晒晒太阳(当然因人而异,朝拜一天都是正常的)

评论(3)